弗言

一生苦长,颓丧,颓丧

【HP】与魔王同行

第三十二章 集会
周六  霍格莫德村  
猪头酒吧这样的地方马科斯.贝比尔还是第一次去,他跟在尼尔.埃弗里和安东宁.多洛霍夫的身后,当然,和他们一起来的人还有,还有斯莱特林同级的拉克森.穆尔塞伯与德雷斯.诺特,还有一个人贝比尔不认识,不过看样子,应该是一个低年级的斯莱特林。
贝比尔他们都带着兜帽,遮挡着脸部。进入酒吧后,安东宁上前与吧台懒洋洋的服务生交谈了几句。借此空隙,贝比尔好好打量了一下这个地方,这里充满三教九流的人,蒙着脸交谈;窗户上积着厚厚的污垢,光线几乎透不进来,粗糙的木头桌子上点着一些蜡烛。这里的一切都很脏,从地板到屋顶,甚至连黄油啤酒的瓶子上都积着厚厚的一层灰。
这里真是贝比尔见过的最糟糕的酒吧了。
安东宁他很快地交谈完后,就不继续在一楼的停留,而是轻车熟路地带着这一行人走向二楼的旅馆的一间房间。
不出贝比尔所料,这个房间也并不整洁,而且前任租客不知道是打翻了什么液体,地板上渗透着暗红色的污渍;唯一的好处是空间较大,要不然真的难以容纳这六个半大的小伙子。
尼尔.埃弗里一挥魔杖,八把靠背雕花椅子围成圆圈,出现在房间里,显得格格不入。
“坐吧。”在尼尔说完后,在场的各位就全部坐下,中间的两把空了出来,贝比尔知道,这是留给他们要等待的人的。
“汤姆他们有事情处理,我们先在这里等着。”尼尔说完话之后,大家就陷入了静默之中,没人再提疑问。
作为房间里唯一的赫奇帕奇,贝比尔坐在靠门的位置,同样也是圆圈的最外围。他看着身边诺特和另一个不知姓名的斯莱特林,他们一路上并没有交谈,此时也没有开口的意愿。
在这安静的氛围里,贝比尔不禁想起他来之前的情景:这是他第一次加入这样的组织,他还记得当他在校园里,鼓起勇气走向以尼尔埃弗里为首的斯莱特林那群人时,自己周围的赫奇帕奇同学惊讶怀疑又不屑的眼神。
他径直到了尼尔埃弗里的面前,尽管埃弗里眼底藏着嘲讽的不解,但还是彬彬有礼的问:贝比尔,你有什么事吗?
贝比尔听到埃弗里旁边奥莱恩.布莱克的一声轻笑,那种轻蔑的笑声他再清楚不过了。
贝比尔强力压住了心里想要落荒而逃的懦弱,说:“我想要加入你们。”
埃弗里吃了一惊,然后噗嗤一声,周围的三三两两的斯莱特林也仿佛听到一个笑话。
埃弗里有点疑惑:“不好意思,你说什么,我没听清?”
贝比尔又重复了一遍,字正腔圆:“我要加入你们。”
埃弗里看着他脸上的神色,不似作伪,收起了玩笑的神色,但还是微笑着说:“贝比尔,你不会是喝了胡话药剂吧,你可能没有弄清,我们并不是一个组织,大家都是同学之间的关系,不存在谁加入谁。”
说道这里时,埃弗里停顿了一下,看了看周围,发现并没有人注意到这边,除了几个赫奇帕奇的人,他们应该只是抱着看笑话的心理,想看贝比尔出丑,才关注这件事。但是保险起见,他还是将贝比尔带到无人的走廊拐角处。
 “好了,别再说胡话了。”埃弗里拍了拍贝比尔的肩膀,打算
离开。
 “可是我是真的想加入你们,无论付出什么代价!”贝比尔这次的话里带有明显的乞求:“拜托了!埃弗里。我会有用的。”这是贝比尔突然想起自己参加斯拉格霍恩的聚会结束时,对自己展露笑容的托马斯.里德尔,鬼使神差,他说出了:“托马斯.里德尔知道,他知道,我会有用的!”
听到这,尼尔.埃弗里突然转身停了下来,面对贝比尔,表情严肃不已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贝比尔看到埃弗里的表现,知道是自己胡乱攀的关系起了作用,急忙说:“让我加入你们,我发誓,我会有用的。”这似乎成了贝比尔会说的唯一一句话。
埃弗里深深地看着他,然后说:“好吧,这是你自己说的。但你能不能加入并不是由我决定。”
“那我应该怎么做?”
“正好这周六我们有一个聚会,你可以来,但能不能加入就看你自己了。”
“好。”
“当当当”,敲门声打断了贝比尔的回忆,门开了,是里德尔兄弟,见大家都站了起来,贝比尔也连忙站起来。
两人走了进来,那种氛围让贝比尔感觉房间变得莫名的拥挤,他看着里德尔两兄弟,靠前的汤姆.里德尔脸色有些过分苍白了,眼睛充血,像是昨天晚上没睡好;而他身后的托马斯.里德尔则面无表情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贝比尔观察里德尔兄弟时,汤姆扫视一圈,也在观察着这群人。
尼尔.埃弗里率先开口,打算介绍一下新成员:“大人,这是”
汤姆伸出一只手,尼尔随即噤声。汤姆笑了笑,说:“我认识你们,拉克森.穆尔塞伯,德雷斯.诺特,洛德.弗林特。”汤姆依次点名,被点到的人都点头微笑以应,但不知为什么遗漏了贝比尔。
“在场的各位都是来自古老的纯血统家族,为了学习到更深奥更高级的魔法,我们聚集在一起,成为一个团体。我的朋友们,我很高兴你们能加入我们。在互相交流下,我们会变得更强大,更有力量。”
“但是你,马科斯.贝比尔,你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汤姆轻声细语的问到:“貌似你好像对我们的魔法从来不感兴趣。”
贝比尔见问到自己,好在他不是完全没有准备,但他还是紧张,他的能力并不出众,家族也不显赫,家里唯一出名的叔叔,和他父亲的关系也并不好,比不上在场的任何一个人。自从他参加了鼻涕虫俱乐部的一次聚会却再也没被邀请后,赫奇帕奇的同学们就在嘲讽这个有时发出蹩脚魔法的男孩,那种讥讽,他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忍受,他欺骗自己,也许斯拉格霍恩教授只是暂时遗忘了自己,也许他下一次聚会会再次叫上我的,但是事实不是这样。他没有用了,就被斯拉格霍恩教授抛弃了。从一开始受到邀请,被周围的同学艳羡,到现在被同学们嘲讽,这种前后的巨大差异,他真的无法忍受,他竟然开始怨恨,怨恨斯拉格霍恩为什么一开始给他特殊待遇,却又收回;怨恨自己为什么不在被问到与叔叔的关系时,撒谎回答很好,这样他就可以继续被邀请、被看重。
可是,过去了的无法改变,所有人都是那么的势力,拜高踩低,不会有人再欢迎他,现在他只能被人讥笑,贝比尔无法接受,他想到那唯一的一次聚会后,托马斯 里德尔对自己露出的笑容,想到了里德尔兄弟的团体与势力,仿佛在鼓励着自己做出行动,下定决心加入他们,变成其中的一员,他有了底气,就不用再害怕,再受到那些屈辱,当然,这更需要勇气,但是摆脱成为他人的笑柄的急切欲望,让贝比尔做出决定。
贝比尔迎着汤姆 里德尔的目光,那双因充血而泛红的眼睛显得那么吓人,让贝比尔觉得毛骨悚然,但他心底燃烧着的对权势的欲望让他没有退缩,他也不能在退缩,他得学会用自己努力来换取他想要的一切。
“大人,”贝比尔学着埃弗里的口吻说道:“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变得远离那些平庸之辈,我现在才发现我自己之前是多么愚蠢,好在有您这样的人,您有超凡卓越的实力与魔法,我相信,在您的带领下,我们会变得强大,变得不同凡响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